2014年11月28日星期五

饼干







Chocolate Almond Cookies
巧克力杏仁饼

材料:
a)150g牛油、160g黄糖、60g幼糖⋯⋯
b)2粒蛋
c)375g普通面粉(低筋面粉)、半大匙可可粉、1小匙苏打粉、半小匙发粉
d)225g巧克力粒、125g杏仁粒(或核桃)

做法:将a打发,分次加入蛋打匀。加入筛过的c混合均匀,再放入d混合成面团。面团随意捏分成不规则,排放在烤盘,以180度烤15分钟


牛油饼

A)125g牛油(butter)、125g面包油(margarine)、120g糖粉(icing sugar)、1/4小匙盐 (salt)
B)1粒蛋黄(egg yolk)、1小匙瓦尼拉香精(vanilla essence )
C)250g普通面粉(plain flour)、60g蛋黄粉(custard powder)、60g粟米粉(corn flour)⋯⋯

装饰:彩色巧克力米

做法:
1)将材料A搅打至松发,加入材料B拌均匀。
2)拌入材料C混合成软团。
3)将花嘴放入挤花袋内,舀入(2)后挤出花形在烘盘,在每粒饼上洒上少许彩色巧克力米。
4)放入预热烤箱以160度烤15分钟。

*这种饼干适量不喜欢奶味重的人,也可以全部用牛油


青豆饼

材料:青豆粉500g、普通面粉500g(过筛)、糖粉250g(过筛)、花生油300至340g

1粒蛋打散,抹皮用⋯⋯

做法:
1)将所有材料放入盆中拌成团。
2)将(1)放在一张塑胶袋中间擀薄,用饼模按出形状,排在烘盘,搽些蛋液在饼上。
3)将(2)放入预热烤箱,以150度烤15分钟。


德式饼

材料:250g牛油(软化)、80g糖粉(过筛)、250g马铃薯粉(过筛)、100g普通面粉(过筛)

做法:⋯⋯
1)将牛油和糖粉稍微搅拌均匀。
2)把马铃薯粉及面粉徐徐加入并混合成软团。
3)把软团分成一小团再搓成一粒粒小圆球,排放在烤盘,用叉子轻轻按压。
4)放入预热烤箱,以160度烤15分钟。


花生酱饼干

材料:
A)600g幼滑花生酱、350g糖粉、350g花生油、1/2小匙盐⋯⋯

B)900g普通面粉、100g印尼绿豆粉(Hoen Kwee 粉)

做法:
1)将材料A放入盆中搅拌均匀,加入筛过的材料B拌成团,放入冰箱冷藏30分钟。
2)将面团搓成小圆球,排放在烤盘上,表面涂上蛋液。
3)放入预热烤箱,以160度烤15-20分钟至熟,取出待凉,收好在不透风罐子




Kuih Momo
谢谢WennieYap Yee的食谱~
材料:
250克牛油(我用Ghee)
300克面粉⋯⋯
糖粉50g
奶粉20g

做法:
1) 将面粉用小火干炒(我用烤箱100度烤大约10分钟),放置至冷却。
2) 将奶油隔水融化。把融化的奶油一点一点加入面粉中捏成面团。
3) 撒上少许糖粉,将面团搓成一粒一粒小圆球。
4) 预热烤箱,150度烤20分钟。待温后粘上葡萄粉(我用雪糖粉)即可


黄梨酥饼~
材料:
特幼面粉@rose flour=640g(过筛)
奶粉=120g
糖粉=60g(过筛)⋯⋯
牛油=454g(2包)
蛋黄=3粒(约60g)
黄梨馅(我买现成的)
做法:
1.面粉,奶粉,糖粉,牛油,混合,以手搓成碎粒。
2,加入蛋黄液搓成团。(可以以搅拌器,但是不可以搅拌太久,成团即可。
3.馅料约7g.。面团约9g。
4.将馅料包起,搓圆,放入小纸杯里。
5。涂上蛋液,放入已预热烤箱。我的烤箱是以180度烤25分钟。
6.取出待凉入罐




核桃瓜子麦片饼
Jaclyn San
材料A
核桃 50g
南瓜子 50g⋯⋯
麦片 100g
黑芝麻 20g

材料B
低筋面粉 130g
杏仁粉 50g
奶粉 1tbsp汤匙
发粉 1/4tsp茶匙
苏打粉 1/4tsp茶匙

材料C
牛油 120g
黄糖 70g
盐 1/4tsp茶匙
鸡蛋 1粒(B级蛋)

做法:
1 先把核桃和南瓜子切碎。将材料A预先烤香后与材料B混均为“粉类碗”备用。
2 材料C:牛油和糖搅拌至乳白色,加入鸡蛋和盐搅拌均匀,然后分次加入“粉类碗”的材料拌均匀成粉团。
3 将粉团杆平,用心型饼干模压出形状,排在烤盘上,以140度25-30分钟。待凉收罐



狗狗饼干

材料:牛油250g,糖粉80g,马铃薯粉250g,面粉100g(我放150g)。装饰:coco crunch:耳朵,巧克力米:眼睛,巧克力粒:嘴做法:牛油和糖搅拌平均,加入马铃薯粉和面粉拌匀成团后,搓成小面团,然后装饰,

烤150度20分钟

没有评论:

发表评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