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4年11月28日星期五

喜板

Pandan 喜板
食谱来自Soh Pin Tee
面粉250g
糯米粉 250g
幼糖 200g⋯⋯
即溶酵母 1/2tbsp
Pandan 汁+水~ 220ml - 240ml(不一定加完)
玉米油 3汤匙

*全部材料:面粉250g,糯米粉250g,糖200g,酵母6g,清水(水别一次加完,成团即可。)一起搅拌成团
*粉类过筛,水分慢慢加成团即可。成团后,再加入粟米油30g,再次揉均,会粘手的话,可以用塑料刮刀代替。直接分成小粒,不用待发,手粘少许粟米油(材料以外),拿出1粒58g的面团,可以在手掌用滚圆的方式,滚圆用手掌压一压。*有香蕉叶更理想。

待发30分钟,全部要同时蒸,不能再发酵太久,蒸出来会皱皮,蒸锅不够大,可以把食谱减半来做。
发酵好的喜板,用手指按一按,有弹性,就可以开始煮开锅里的水,水滚放进喜板*中火蒸12分钟后,关火*锅盖打开小缝保持5分钟,才小心打开锅盖,别让水份滴到喜板,就会美美了

南瓜喜板
材料:
普通面粉250g (过筛)
糯米粉250g (过筛)
细砂糖200g ⋯⋯
即溶酵母6g
南瓜泥200g
清水250ml(我的南瓜泥水份多,所以我没用这么多)
玉米油 30g
香蕉叶或纸托
做法:
1)南瓜去皮,切成薄片蒸熟,趁热用叉子压成泥,放凉待用。
2)面粉,糯米粉,白糖,南瓜泥, 酵母,用手搓成团。注:粉类过筛,水份慢慢加。
3)分次慢慢加入油,再次揉匀。
注:会粘手的话,可以用塑料刮刀代替。
4)把面团直接分成小粒(不需待发),手掌抹上少许油,拿出1粒50g的面团,在手掌用滚圆方式,把面团滚圆。
5)把滚圆的小圆球放在蕉叶上,才用手掌心轻压按扁。待发25-30分钟。
6)发酵好的喜板,用手指按一按,表面有弹性,就可以开始煮开蒸锅里的水,水滚后放入喜板,中火蒸12分钟后,马上熄火。注:不要马上取出锅内的喜板!
7)锅盖打开小缝保持5分钟,才小心打开锅盖,别让水份滴到喜板,喜板表面就会滑滑了

没有评论:

发表评论